close

最近,我最好的親職教育老師是我們家仲仲。

IMG_7747  

 

 

事件一:某天回家的路上仲突然吵著要坐推車,吵到開始哭,明明都快到家了,我問他如果你很累就回家睡覺,不然我們去買做烏龜麵包的材料,可是要走路而且不能哭。後來仲選擇了去買材料,而且停止哭泣一路好好地回到家。後來問仲他剛剛到底怎麼了,仲回答我:我是小娃娃。

 

媽媽學到了很明確的一課:孩子出現這樣不理性的狀況通常都是討愛。(只是往往會變成討罵...)

 

事件二:今天早上仲要上學前突然激怒了杉妹,杉妹哭喊不准哥哥玩巧虎玩具,大哭說是她的。哥哥放下了玩具媽媽說那給你拿著我們要出門了,杉妹還是繼續尖叫大哭,問了半天才說要手環(哥哥手上的)。但小哥很冷靜地說(真的很冷靜沒有哭鬧):這是我的,我借她的話她不會還給我。而且不管媽媽我也怎麼說他都堅持不借給妹妹,只有重複表示這是我的。(妹妹繼續尖叫大哭...拿別的換也不要,堅持綠色的比較漂亮)。仲說:媽媽不要理他啦! 我們走了! 媽媽只好說:那是哥哥的東西,哥哥不借你我也沒辦法。(杉妹繼續尖叫大哭....結果媽媽就爆炸了) 媽媽爆炸之後覺得不妥,就遠離戰場坐在沙發上,放空了一下之後決定叫哥哥背上書包直接推車出門。從頭到尾原本一直坐在推車上大哭的杉妹(中間有被媽媽抱起來找代替品),突然就不哭了。

 

媽媽今天又跟仲仲學到了一課:冷靜而堅定的表達自己的立場。

 

今天的分享單純媽媽經,如果真的要說和命盤的關係,我想可能是仲仲很多行星和我的北交點有相位,督促我往今生的課題努力。也可能他的水處女和我的水處女比較能夠共振,可以幫忙媽媽逆行的水星找到正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育兒 占星
    全站熱搜

    cafeobses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