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BBH, Plurk, FB...這blog真是荒廢很久啊~~
轉眼竟然也快一年沒有寫文章了

這迷戀咖啡從年輕未婚的小姐....寫到結婚...生子
也是紀錄了自己一路走來的歷程
反倒是兩年前真正做了全職媽媽
不比從前有時間有閒情寫blog了

全職媽媽的生活瑣碎
不甘無聊的我
也總是好像都有機會到處趴趴走
至少光是孩子們上課, 自己去玩占星
一個星期固定的外出也好幾天了

今年的母親節
更不一樣的
Minna自己給了自己更大的挑戰
期待很久的三寶在今年一過年就來報到了!
給了爸爸一個意外的情人節驚喜!
在這個大家不敢生不想生的年代
連我們家爸爸都頻頻搖頭
不懂為什麼我要給自己找這樣的麻煩

但是每天看著鈞仲兄弟倆的互動
真的覺得有兄弟姐妹是件難得的幸福
至少在童年的歲月裡
無時無刻都有個甩不掉的玩伴
就算吵吵鬧鬧
玩起來就是開心不無聊




而且10年前母親的一場病
早就讓我體悟到...如果有能力生養, 一定要多幾個
算是為孩子為雨綢繆
讓他們將來遇到家裡有事的時候能多些力量人手分擔
這也是我屢屢勸身邊的朋友既然生了就至少生兩個
不要讓獨生子女小時孤單, 大了孤獨

至於我個人, 既然都被老公召回家做全職媽媽
眼看著哥哥也要上小學了
實在捨不得讓他還得去安親班
勢必, 孩子們求學的這好些年內也不可能回職場了
索性, 就再生一個吧!

當然還有個私心
就是希望老了能有個貼心的女兒聊聊體己話
縱使兒子們都孝順, 好像還是和女兒不一樣
較少會陪媽媽喝茶逛街
(畢竟像我婆婆這麼幸運有兩個孝順貼心的兒子不容易)
就算老三又是個兒子也好
丸子三兄弟玩起來一定更盡興
三個臭皮匠也勝過一個諸葛亮啊~~

我自認不是個一百分的媽媽
也不想做個一百分的媽媽
因為我知道我沒有能力事事完美
也認為有個心情愉悅沒有太大壓力的媽媽才能也讓孩子快樂
(是說我還是常常扯著嗓子罵小孩, "修理"小孩XD)

在這個感念偉大母親的日子
真的只有自己當了媽媽
才會知道媽媽付出了多少青春歲月 多少苦心苦力
也更疼惜自己的媽媽
祝福所有的媽媽順心健康! 所有的孩子都平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obses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