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和媽媽友們在line聊媽媽經,話題的開始是另外兩位媽媽覺得我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會罵人的媽媽(我覺得每個媽媽平常都看起來不像會罵人的媽媽XD),但事實不然。然後就聊到我家最常被我罵的老大。

 

11705209_10153068151063111_4243016826730027322_n

 

老大最常被罵的是甚麼事呢? 就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即使媽媽已經提醒很多次還是不知道現在該做甚麼,明明就是每天時間到了該做的洗澡刷牙睡覺,都可以不自覺得放空或是做別的事,等到被罵才開始下一個動作。

我想到了大樹老師說過他是屬於慢活型的孩子,應該欣賞他的慢活,將來會很有生活品味。真的...洗澡要二十分鐘,因為他覺得一直沖水像在洗溫泉...弟弟妹妹都刷好牙在床上準備睡覺(...前的聊天時間),他老兄還很悠哉地坐在沙發上看書。

媽媽每天周而復始的罵小孩(其實爸爸也會罵),小孩還是每天周而復始慢活著...這其中一定有甚麼關鍵點該突破。

我想起了他的星盤,有一組太陽雙魚、月亮金牛、冥王射手的順利三角,在他還很天使的嬰兒時期,我都很自豪他是個很乖巧聽話的月金牛小孩,非常穩定規律,心想這日月冥的組合將來不需要擔心甚麼,應該是心性穩定的好孩子。

但是有冥王星進來的組合,我想,父母的要求免不了的,加上又是上升獅子土星入命宮的小孩,父母的期望很高,或許...這也是他為什麼老是被罵的命運...這時候應該感謝他是個神經大條的雙魚小孩,而不是敏感型的,不然應該會過得很愁苦吧~~可是穩定的月金牛,真的動作很慢,而且...加上日水合相雙魚,常常放空進入自己的世界更是讓媽媽苦惱。

當媽媽的要如何尊重孩子慢活的天性又要要求紀律和規矩,這真的很難....對於慵懶的海王星入命的媽媽我來說...更難XD(我承認老大的這些特質其實是遺傳我的...但是越是這樣好像越看不下去啊(我想大概又是那組合盤裡的150度的糾葛情節造成的)....

當媽媽真是一個需要自我覺察和省思的角色,繼續努力找到破解慢活小孩的眉角...  也努力地告訴自己他也許在他的世界裡活得很好。

arrow
arrow

    cafeobses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