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我真的很努力地調整自己的情緒反應模式, 特別是對孩子

(130519020)    

我的月亮在天秤座,合相太陽和冥王星, 水星合得比較遠一點

120度大拱木星

30度小小拱天王星

可以說是沒有任何的沖剋,平穩的組合。

基本上,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個隨遇而安, 大部分時候不太有甚麼脾氣的人, 朋友們也這麼認為,

除了....面對情人和小孩(應該是五宮頭雙魚宮主星海王剋金星、拱土冥的關係)....我的執著和歇斯底里才會發作

而追根究柢, 我應該是一個愛自己比較多的人, 大部分爆炸的時候都是情人或孩子的表現事與願違、而失去耐心。

而且, 我是個不太會照顧別人心情的人,我弟弟從大學開始(大概是他有了獨立思考能力之後)就戲稱我是皮諾丘,對於別人的情緒起伏沒有情感反應.....XD

當了媽媽之後,朋友也許以為三寶媽應該是對孩子很多耐心的媽媽

其實我自己知道和孩子的互動不是真的很親密的,老大老二都執行百歲醫師派,對於小孩起番非常沒有耐心、脾氣也很不好,小孩哭鬧討抱其實我是很沒有耐心回應安撫的。

 

但是,正因為孩子越來越多,孩子就會感受到媽媽分給他們的越來越少,

於是到了老三出現了一個月亮剋土星,安全感需求極大的小杉妹,滿月回家就堅持要媽媽陪睡,堅持不睡小床

隨著杉妹長大開始會表達自己的意見,分離焦慮越來越嚴重,媽媽我開始檢討、反省,到底哪些原因造成這樣的狀況,

很多育兒理論我們都懂,但正視問題卻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我這超風象追求心靈自由的媽媽,遇到了三個月亮土象的小孩,挑戰媽媽對"依附"關係的極限

人生有些功課是必修的,沒有修過是畢不了業的,逃避只會讓問題越滾越大。

媽媽終於認清,嬰幼兒時期的孩子需要健康的依附關係,如果你離他越遠,他會越想要黏著你,當你給他一個安全的距離,讓他建立一個心理上的安全網,他才能安心地放手前進。

媽媽我終於投降,改變自己,讓自己用水象或土象的風格來面對孩子,當孩子哭的時候不再跟他說「不要哭」,而只是抱著哄著,讓他們知道媽媽會陪伴他們面對分離焦慮的小妞,媽媽花更多時間陪伴

但風象還是會作用,媽媽學習教孩子練習面對衝突和情緒,練習如何口語表達自己的情緒和需求。

沒想到,小妞出乎意料的六天適應學校生活,可以自在地和媽媽揮手再見。老二最近也表現得更成熟貼心,老大似乎也越來越獨立自主。

 

我一直以來抗拒的月亮冥王合相(親子間超緊密的依附關係),我試著用溫和的方式展現,讓它變成一種正面的力量。

透過占星,我並不希望能從中鐵口直斷孩子將來是會成為醫生還是科學家,因為未來需要甚麼樣的人才其實是無法預測的,

而占星可以幫助我們的是更了解自己、整合自己、療癒自己,有更多正面的能量來迎接人生每個階段的挑戰。

 

 

 

arrow
arrow

    cafeobses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