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一篇文章討論舒適圈和苦難,看完後覺得好像某個點很難理解,剛好下午Gina老師講到大腦的運作方式解了我的疑惑。

該文章就我讀來的意思是人不需要為了脫離舒適圈而自找苦吃刻意做自己不擅長的事,可以以自己擅長的事來擴大舒適圈。不知道為什麼這文章讓我覺得哪裡不對勁⋯

這有點像是星盤中南北交點的議題,南交點是我們前世就擅長的事,這樣的習性帶來這一世,所以我們會在那個領域覺得熟悉、舒服,大概就是所謂的舒適圈,像是南交點巨蟹的人,會喜歡和家人親密的感覺,以家人為生活中心,習慣被照顧保護,也喜歡照顧他人。但北交點就是相對的位置,是我們這一世要前往的方向,我們要突破習性往彼岸前進,像南交巨蟹人的北交會在摩羯,這一世要讓自己更入世的展現世俗成就,建立自己的事業或成果,學習脫離母親的羽翼保護。

我們往往在一個舒適的情境久了會開始覺得好像少了什麼,如果這環境無法提供新的刺激或機會會促使我們想離開,為什麼會這樣呢?昨天Gina老師課堂中提到,大腦的發展模式是趨向往最複雜化邁進,「人類朝最大複雜度發展,會自動組織和修正自己,有時自由意志反過來影響大腦結構」,所以電腦遊戲為什麼要設關卡?這是我們人類想要破關的原始設定,想要不斷追求新的挑戰。如果有一個你從未接觸過的領域在這時候突然吸引你了,勇敢的去嘗試,Why not? 我還是相信,這必然是一個機會和經驗,走過必有所得。從行星運行的角度來看,我們的人生總是有安逸平順和顛頗挑戰的更迭,去感受此時此刻的事件要告訴我們什麼,聽我們的心想要如何取捨面對。

人生下來帶著父母給予我們的基因,也傳承了家族的功課,但我們的生長過程必然會加入許多新的刺激和環境的變化挑戰,而自由意志讓我們得以選擇如何展現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相信在自我覺醒下,家族的功課是可以修業完成不再繼續刻畫在基因裏的。

今天抽到這張「幻像」,最近好常抽到這張牌,牌意是說眼見不一定為真,我們處在一個充滿幻象和錯誤解讀的世界,網路文章、email、訊息都有可能發生誤解或扭曲的情形,也讓我們藉此創造多個不同形象,在這個世代的我們需要更小心面對。

可以查詢看看自己的南北交點位置,知道出生時間可註明入宮位,一起來討論你的舒適圈喔!

 

arrow
arrow

    cafeobses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